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开园第2日迎来逾22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记者宫一栋 贾远琨 吴宇)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2日说,截至当日16时,世博会开园第二天迎来22.18万游客,160多个已经开放的场馆运行平稳有序。

  洪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日在园游客峰值达到了19.33万人。团队游客从1日的2.2万人增加到了5.8万人,全天共接待贵宾83批、1000多人次,当天各种文艺活动共计58场,有11.5万人次观看了活动和表演。

  洪浩说,与1日的情况类似,各个片区和场馆的参观人流还不均衡,在以美洲和欧洲国家为主的C片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馆排队时间最长超过3个小时,在亚洲、大洋洲所在的A、B片区,沙特、日本、韩国等馆排队人数也非常多。相比之下,浦西的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人流都较少。

  他说,从3日开始,园区将采取一系列优化措施分流,包括在每一个预约口都将安排工作人员发放中国馆的预约券,并探索在下午让游客排队参观中国馆的可能性;为70岁以上的老人开放各出入口的无障碍通道。

  洪浩建议游客选择下午和晚间到世博园参观,并尽量在早上10时30分后入园,以避开客流高峰。他说,为吸引游客,世博局将安排从晚间7时开始,每小时举行一次灯光、喷泉和音乐表演。

  他还介绍说,当天世博园共有82人因中暑和外伤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治。针对上海近日开始出现的高温天气,园区除了在高架步道周边启用喷雾装置,还将适当增加值班医生数量,加快遮阳设施的安放,并为游客准备更多的饮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