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本地游客数量多 外地参观者可调整出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1:02  新浪世博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于2010年4月30日20时10分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本网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中国网前方特派记者。他们将全方位为您呈现世博会的相关资讯,告诉您他们心中最具特色的场馆,为您的世博之旅提供合理的参观建议。 

  主持人:首先请你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昨天晚上开幕式的情况?

  兰少赓:昨天晚上我在黄浦江畔观看了焰火晚会的盛况,据我向焰火晚会的外方导演了解到,这次焰火表演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一次焰火燃放。焰火燃放量是之前预演的3-4倍,确实非常震撼。

  主持人:今天早上您是通过什么方式前往世博园的?

  兰少赓:我是选择出租车前往世博园的,但是出租车的承载压力还是非常大,我并没有打到世博专用出租车,所以我还是建议游客选择地铁前往。

  主持人:路面交通的情况怎么样?

  兰少赓:整个路面交通的情况还可以,基本没有特别严重的堵车。

  主持人:游客入园安检顺畅么?

  兰少赓:游客安检的情况很顺畅,但是队伍排得比较长,因为上海的天气转热,所以我建议入园游客做好准备工作。此外,水、打火机等违禁品是禁止入园的,游客应该积极配合安检,也能为自己节省出很多的时间。

  主持人:园内的情况怎么样?

  兰少赓:我现在在美国馆门口,队伍已经排得相当长,据工作人员介绍队尾的游客至少需要排2-3小时的队,我的同事告诉我,其他热门馆的扎堆现象也非常严重。我想告诉大家,其实很多小国家馆是非常有特色的,比如南美的哥伦比亚馆。

  主持人:通过今天早上正式开园的情况,你对游客参观有没有新的建议?

  兰少赓:除了我上面提到的希望大家选择地铁出行和不要扎堆热门馆。我觉得游客在参观之前应该做充分准备,尤其是知识的储备,不要盲目进园,盲目参观,要有目的性,不然会在园内浪费很多时间。

  兰少赓:还有一点,园内的游客已经非常多,通过我的观察,还是以上海的本地游客为主,因为世博会将持续半年的时间,所以我建议外地的游客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自己的出行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