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可选择地铁前往世博园 应为人多排队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7:37  新浪世博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4月30日20时10分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本网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中国网前方特派记者。他们将全方位为您呈现世博会的准备情况,告诉您他们心中最具特色的场馆,为您的世博之旅提供合理的参观建议。

  主持人:世博会就要在今天开幕了,你觉得上海准备好了吗?

  兰少赓:我觉得上海现在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已经准备好了,场馆的建设、服务、新闻中心的开放程度,包括志愿者的一些准备情况。个别一些国家的场馆现在虽然还在布展中,但是并不影响开幕的情况。

  主持人:游客比较关心的交通、食宿方面呢?

  兰少赓:我们都觉得上海的交通可能因为这次世博会的召开会非常拥堵,但是在这十几天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没有遇到一次的堵车情况。我们没有特殊的记者通道,就是站在普通市民的角度,坐普通的出租车。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交通情况确实非常良好,我觉得很多经验是值得北京借鉴的。

  兰少赓:住宿方面,我们现在住的宾馆是在闹市区,我觉得情况也非常好,虽然入住率挺高的,但是还没有听说订不到房的情况,也没有酒店哄抬房价。

  兰少赓:饮食方面,世博园区的餐饮服务网点都已经进行了测试,各种各样口味的饭菜都有。从价格来说,相对较园区外稍微贵了点,但是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主持人:世博园中的场馆都各有特色,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场馆?

  兰少赓:我觉得比较好玩的是德国馆,德国馆里面有很多游客互动的区域,用一些高科技的手段让你参与其中。

  兰少赓:比较有意思的还有丹麦馆的小美人鱼,小美人鱼几百年来从来没有离开过丹麦,这次特别近距离感受到来自于丹麦国宝的魅力,感觉特别震撼。包括丹麦馆体现的城市与人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兰少赓:非洲联合馆是由非洲很多国家组成的大馆,有很多富有非洲民俗特色的表演,而且游客很容易感受到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特殊的感情。

  主持人:你对游客参观世博园有没有好的建议?

  兰少赓:我建议游客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地铁坐地铁前往世博园,上海的地铁非常方便,能够直达园区。

  兰少赓:针对世博园区人多排队的情况,大家最好在来之前能够有一张园区的地图,方便找到离自己住所最近的入口排队进入;此外,一定要提前出行,预留足够的参观时间;最后,建议分区、分片游览,不要扎堆热门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