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189个国家参展创历史 22国未与中国建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吴红林)再过两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在黄浦江两岸拉开帷幕。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国家189个,国际组织57个,这意味着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将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

  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介绍,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是189个,国际组织达到了57个。先前曾经公布过有192个国家确认参展,之后有3个国家由于种种困难,到现在还未前来参加展览。他们是不丹、布基纳法索、科威特。而国际组织则从原来的50个增加到57个。“我认为这三个国家对上海世博会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参展也尽了很大的努力,我们欢迎他们前来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则表示,本届世博会的场馆面积、参展国家、参观人数等都是历史之最,如何应对众多人流,是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本届世博会,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将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即使一些国内情况非常令人堪忧的国家,比如说伊拉克,他们也会参与到上海的世博会当中。

  洛塞泰斯特别指出,参展国家当中还有22个国家到目前为止和中国并没有建立官方的、正式的外交关系,他们参与世博,此举显示他们对于中国的善意。

  关于开幕式,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介绍,开幕式很简单,有一些简短的文艺演出,“然后我们就像家里过年一样放放鞭炮”。至于投入,他表示肯定低于奥运会的开幕式。

  关于试运营情况,杨雄表示,从4月20日起连续举行了6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的总体运行良好。洪浩则表示,世博园内容纳60万人没有问题,甚至80万也可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