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6场试运行结束 高峰期30分钟内可入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7: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记者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结束了昨天最后一场的试运行,上海世博会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作为开幕前的“热身”,连续6场试运行,累计接待参观者上百万人,就好像接连进行六场“中考”,考验着上海世博会的组织与准备,那么密集的考试之后,成绩到底怎么样呢?

  4月20日到昨天,上海世博会共举行了6场试运行。这几天的试运行我都基本参加,总体感觉就是每天都在进步,可以说渐入佳境。我觉得这也就说明达到了试运行的目的,就像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表示:“试”过之后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世博会正式开幕后变得更让人满意。

  比如安检方面,世博各大入口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高峰期30分钟之内也能入园。交通方面,试运行第一天,地铁拥挤不堪,而地面世博专线上几乎没人,看到了这个问题,世博组织方几乎每天都会在媒体上呼吁,希望更多的游客利用地面交通入园,并且通过各种媒介来介绍上海各路世博专线的运营时间和路线,目前地铁运营的压力正在逐渐减小。在公共区域、各展馆门口的排队更有秩序了,这就和围栏设置改变成迂回式的蛇形围栏有关,因为这样可以扩大排队区域有比较有序。

  志愿者对询问游客的解答更自信了,因为他们自己也在园区里进行了实地的认路培训。原本数量比较少的休息座椅、垃圾投放点也更多了。就餐方面, 最初动辄五六十元一份的套餐让大部分的参观者觉得无法接受,现在不但这些高价餐点开始降价,10元就能吃饱的平价餐点也出现在了园内。特区商品销售在25号外地游客高峰期也达到了高峰,由于预期不足,货品供应出现过短缺,园区旗舰店管理人员也及时调整,对于正式运营期间的货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