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强化地铁世博专线出入口应急疏散运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24日电(贺昉) 上海巴士集团24日披露,为有效应对轨道交通世博专线(13号线)马当路出入口大客流运送需要,该集团在总结多次实战演练经验基础上,及时对世博期间原疏散方案作了调整,并从即日起执行新方案。

  据介绍,最新客流疏散方案主要特点为:世博期间,根据马当路出入口周边线路及道路通行情况,为保证疏散车辆在最短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原由巴士新新独家承担疏散任务改为与巴士五汽共同承担,并由巴士五汽作为第一梯队,巴士新新作为第二梯队;应急疏散车辆备车由原来的10辆增加至40辆;40辆应急疏散车辆全部配双档驾驶员,具备全天候应急支援能力;从发出指令到疏散车辆抵达马当路出入口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与此同时,上海巴士集团世博车辆应急抢修调度中心已在全市范围建立了世博营运车辆应急抢修区域网络,由7家公交企业负责外滩、南浦、卢浦、斜土、上南、后滩、沪军营路7大相关区域,各区域都配置了牵引车,同时还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和车载电台。一旦在世博园区及周边管控区域发生营运车辆抛锚故障,驾驶员可拨打应急报修电话,应急抢修调度中心接报后迅速启动相关预案,派出临近区域的牵引车实施紧急救援。(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