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障游客参观世博园区可免费借轮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01:59  京华时报

  截至昨天,上海世博会已经进行了四场试运行演练,世博园区的准备情况如何,在人性化服务方面有什么措施,记者近日采访了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

  记者:游客中有很多老人,长时间排队可能吃不消,有些老人还打算自带折叠椅。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答:折叠椅本身比较重,带着更累。我们最近对园区也是一次次进行检查评估,其中有一项就是觉得椅子少了。我们尽量多放椅子,但也不能影响人员流动。比如说一般的主题馆至少有3个分馆。我曾加参观一个馆,大约40分钟,从头走到尾,一直站着,比较累。原来是一个椅子都没有,现在也改进了,在合适的地方增加椅子供人们休息。

  记者:作为残障人士使用的工具,为什么只允许手推轮椅和电动轮椅入园?

  答:高峰时园区内有 60万游客,一般时候是40万人以上。事实上整个园区是一个步行系统,除了公交道是人车分流以外,其他道路都是步行。车速过高,就会产生交通安全问题。如果发生撞人等事故,对各方都不利。而且园区内是要求零排放的。所以按照惯例,我们限制车速过高或者以油为燃料的交通工具入园。

  我们也充分关照到残障人士的需要。如果他们开机动轮椅车过来,我们在浦东5个出入口、浦西3个出入口或者停车场,每个都设置了至少15个停车位。而且我们也在园内为他们准备了免费借用的手动轮椅。这样也就尽可能地不影响残障人士的参观。

  针对高残人士,比如不能移动的人,我们为其准备了残障人专用车。园区里所有的公交车都是低地板,车门口还可以拉出踏板,与地面形成斜坡,轮椅可以推上去。

  记者:如果入园人流过大怎么办?

  答:我们园区内都是按照60万人来准备的。如果超过这个数字,我们就会在园区里告知,并采取限制措施,比如不会再将游客运送过来。

  记者:那外地来的游客甚至是国外的游客,他们都已经来了,怎么办?

  答:对于客流,我们也有一个预测。比如今天傍晚,会把今天的客流量、排队情况公布出来。对于未来几天的客流量,我们会请一些专家来对此做一个预测,供公众参考。

  本报记者沈佳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