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今起首推一日票 每张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09:2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 世博将至,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地外国来沪游客,从今天起,上海地铁首度推出“一日票”新票种———每张18元,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轨道交通。目前,地铁全网络共计有86座车站和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出售“一日票”。

  一日票的材质、大小与普通单程票一样,票面为世博吉祥物海宝,使用方式与“一卡通”相同,为“照进照出”,出站不予回收,可留作纪念。乘客使用时自首次在进站检票机上“照进”开始计算,之后的24小时内可任意次数乘坐本市轨道交通的所有线路(除13号线世博专用线)。同时,“一日票”自出售当日起10日内使用有效,截止使用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发行期间,价格拟定每张18元,只在地铁各线路指定车站和地点发售。

  据地铁运营方介绍,“一日票”是介于单程票和“一卡通”储值票之间的短期票种,为乘客提供了购票的新选择,主要服务对象是在短期内需多次乘坐轨道交通的外地、外国来沪潜在的乘客,旅游票的特性显著,同时也吸引团体或有特殊需要的乘客购买。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一日票”遗失后不挂失;遇到车票故障,如票面有明显折痕、污损等乘客人为原因造成车票损坏,责任自负;若由于卡片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坏,工作人员在票面上进行标注,乘客在有效期内由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从专用通道进出站。与此同时,未使用(即未经过进站闸机)的车票可以无理由退票,车票一经使用则不予退票,退票点为发售“一日票”的上海轨道交通各站点。

  单次乘坐轨交,在同一收费区内逗留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超过3个小时则视为超时,须按网络最低票价补票。劳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