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局:禁止参观者携带自行车等进入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3: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沈佳音) 昨日,上海世博局公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参观须知》。根据《参观须知》,除法律法规禁止的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等危险物质、管制器具等物品外,包括饮料、打火机、风筝在内的八大类物品都禁止所有参观者带入世博园区。 

  《参观须知》规定了组织者可以在恶劣气候、人流密集、技术故障等特殊情况下,采取的临时性管理措施。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说,《参观须知》将构成组织者和参观者之间票务合同的组成部分,相关规定将成为参观者的合同义务,供所有世博会的参观者遵循。 

  另据黄健之介绍,上海世博会逾20个中外展馆将启动预约。个人综合预约主要针对中国馆和主题馆,在世博园区各主要入口等地,已设有20多处170多台预约机;此类预约,一张门票一天仅有一次预约机会。而单馆预约则是指国外自建馆、企业馆等各自实行的预约。黄健之透露,目前已有20多个展馆相继向世博会组织者提出了设立预约机的申请。

  上海世博园区禁入名单

  液体 禁带软硬包装饮料、酒精饮品等液态物品,但婴儿所需的液态奶制品、疾病患者所需的液态药品可随身适量携带。 

  动物 禁带动物进入园区,但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 

  危险品 禁带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 

  升空品 禁带三角翼、滑翔伞、热气球、航空模型、风筝等可升空物品。 

  宣传品 禁带横幅、标语、广告牌、传单等宣传物品。 

  代步工具 禁带摩托车、助动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踏板车、滑板、带轮鞋等,但婴儿车、手推轮椅、电动轮椅除外。 

  无线电设备 禁带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 

  其他 禁带其他可能妨碍他人参观、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扰乱园区秩序和危害园区安全的物品。

  ■对话·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

  园内饮料价格与园外一样

  记者:参观园区需要很长时间,但禁带饮料,会不会给游客带来不便? 

  黄健之:我们在园区内为参观者准备了充足的饮料,价格跟园区外一样。我们有2000多个直饮水供水点,这是免费的,保证质量。 

  记者:园区内有吸烟区,但不允许带火柴和打火机入园,不矛盾吗? 

  黄健之:这个规定一方面是考虑安全,另一方面是出于要建无烟园区的考虑。不过在展馆外一些露天吸烟区,我们提供点烟设施。 

  记者:园区入口处提供寄存服务吗? 

  黄健之:不提供。这会影响通行速度。但我们会有一些人性化服务。比如你带了一个高档打火机不能带进园区,扔了又可惜,我们会代为保存。等你从原地出来时,我们再还给你。但我们对此不提倡。 

  记者:《2010等你来》被指抄袭日本女歌手冈本真夜的作品。目前,世博局对此有调查结果了吗?

  黄健之:这首歌曲今年经修改后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阶段性推广歌曲,并非主题歌曲。词曲作者都签了协议,承诺作品系原创,不侵害第三方权益。为慎重起见,我们已决定暂停使用该作品。目前这件事情还在调查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