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参加世博会标识正式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5:10  人民网
北京参加世博会标识正式亮相(图)

北京参博标识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蓝色的天坛当顶,橙色的云纹为身,绿色的鸟巢为底,配有红色的中英文“北京”字样。形象典雅、色彩亮丽的北京参与世博会标识昨天正式亮相。

  北京参博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刘志介绍,北京参博标识使用云纹、钢架几何纹、叶纹结合橙蓝绿三种颜色,将北京的城市形象元素融合进主题设计,体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和谐城市发展理念。同时,综合运用北京天坛和鸟巢造型,将北京的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体现城市的发展轨迹。

  此外,北京参博标识的辅助图形设计,采用飘带这一中国文化中重大活动、庆典的典型元素,将中国民族艺术和人文特色相结合,体现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对人文理念的贯彻,传递北京参与世博的热情。

  ■标识图释

  ☆橙色云纹的温暖、和谐,诠释“人文北京”,传递内在人文精神;

  ☆取自鸟巢的钢架几何纹,配以蓝色的沉稳、精确,诠释“科技北京”,展现现代城市科技动力;

  ☆绿色叶纹传达城市的和谐、绿色发展理念,诠释“绿色北京”,演绎自然、环保、可持续的世界城市发展模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