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六个中央企业馆集体亮相启动试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5日电 (陈婷婷) 上海世博会六个中央企业馆15日晚间在世博园区集体亮相。随着按钮启动,世博园内的中央企业馆依次被点亮,正式启动试运营。

  上海世博会共有18个企业馆,其中包括6个中央企业馆。分别是“太空家园馆”、“中国航空馆”、“中国船舶馆”、“石油馆”、“国家电网馆”、“信息通信馆”,由12家中央企业承办。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致辞中表示,中央企业在落实国家宏观政策、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市场供应、吸纳社会就业、承担节能减排责任以及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业务广泛,与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直接服务于城市居民的衣、食、住、行、健、娱等,是城市建设的开拓者、日程运行的保障者,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中央企业把参与上海世博会作为履行责任的历史机遇,坚持科学办博、绿色办博、安全办博、廉洁办博,全力打造出六个独具匠心、亮点纷呈的中央企业馆。

  六个中央企业馆以独特的设计理念,高精尖的科技展示手段,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互动,诠释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展现了行业特点,演绎了从美丽地球到浩瀚宇宙,从宽广陆地到深邃海洋,从有线到无线的华彩乐章。通过有形的智能电网、交通航线和无形的网络技术、3G通信,将城市中的天地人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借助水上航行、太空遨游、时空穿越等互动项目,让参观者感受到宇宙的无穷、自然的美妙、生活的绚丽,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