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谭晶将唱响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9:39  中新世博在线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的男声演唱者15日揭晓,荣担此任的台湾歌星周华健将与青年歌唱家谭晶于17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上共同唱响这一歌曲。两位主唱在交流志愿心得时不约而同地讲道,“希望奥运会的志愿者精神能够在此次世博会上继续得到传承和发扬”。

  《世界》的词作者王平久对谭晶与周华健这对组合充满期待:“华健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的演唱者,天生有一张可爱的笑脸,谭晶则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演唱者,她永远是那样的阳光。两人都有相同的奥运志愿者经历,上佳的社会公益形象,“笑脸”和“阳光”组合的《世界》,必将成为最美的搭档,最美的旋律。”

  4月17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之后,谭晶还将马不停蹄地为新上岗的志愿者奉献一场公益演唱会,为志愿者加油助威。搭档周华健不忘给即将举行演唱会的谭晶加油打气:“世博会志愿者的热情一点都不会比奥运会时少。”

  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联合主办的公益演唱会,将于4月20日——上海世博园试运行的第一天在博览广场上演,为世博会准备了很久并刚刚上岗的志愿者将是这次演唱会的主角。

  据了解,演唱曲目将是此次演唱会最大的亮点,谭晶将全新演绎近20首不同风格、不同地域、不同语种的歌曲,为即将奔赴世博会一线的志愿者们加油助威,而濮存昕、金晶、周立波等则将会作为演唱会嘉宾,用现场讲述的方式,与志愿者观众交流志愿心得。

  《世界》的词作者王平久是演唱会的总策划,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讲述式的演唱会,带给志愿者思考,让志愿者带着责任奔赴世博会的战场,向祖国、向世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谭晶还说将在演唱会上首次尝试跨界表演。志愿世博大型公益演唱会是谭晶“和谐之声”演唱会的第四站,但此次演唱会将会完全颠覆以往的风格,“青春、时尚、互动是此次演唱会的最大特色,观众将会看到一个风格立体化的、不一样的谭晶”,演唱会音乐总监陈军说到这些时脸上洋溢着兴奋,不禁让观众对这次演唱会充满了期待。

  陈军还介绍道,在选择演唱曲目时,主要参考了两条标准,一是要与志愿者互动起来。世博志愿者以年轻大学生为主体,他们在上海各大学的志愿者中间进行过调查,大家喜欢什么样的歌,会唱什么样的歌,最希望谭晶唱什么样的歌,最终敲定了《朋友》和《红旗飘飘》;二是要体现世博会“世”与“博”的概念,歌曲曲风既要多样,也要具有世界性。比如迈克•杰克逊的《We are the world》、维塔斯的《歌剧2》、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The cup of the life》、韩国歌曲《Nobody》,谭晶将分别用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韩语演绎这些歌曲,此外还会演唱《在那东山顶上》、《茉莉花》等民族歌曲。

  陈军说:“谭晶对于这些歌曲是驾轻就熟的,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演唱会一半的曲目是翻唱的大家喜闻乐听的歌曲,不需要号召,现场观众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另外还准备了几首歌曲与现场志愿者一起合唱。”

  作为一场大型公益演出,此次演唱会选择在白天而不是晚上举行,也践行了“低碳世博会”理念下的“低碳演唱会”。不是晚上,自然不需要很多舞美灯光,谭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除了在帐篷对着里面的地方需要补一点光,其他都是不要光的,为了响应世博的理念,做低碳的演唱会。本身就是公益的活动,一切从简,就是为了传递一种精神,感受一种精神,这个是最主要的。”

  没有了灯光的修饰,谭晶反而觉得很轻松,“大家以前看到都是灯光下的我,其实距离蛮远的。这次会让大家看到更加有亲和力的谭晶,更像是一个身边的朋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