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规定世博期间购买刀具鼠药须实名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杨金志)上海市公安局14日向社会公布世博会期间的社会治安防控措施,主要包括危险物品管理、精神病患者监护、房屋租赁与留宿场所管理以及低空慢速小目标管控四个方面。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宪法说,首先是购买烟花爆竹实行实名登记。从2010年3月31日起,上海已对中环线以内区域实行烟花爆竹禁售,市民如因婚丧、贺房等原因确需购买,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中环线以外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实名登记后购买。市民的实名登记,应包括姓名以及燃放时间、地点等信息,以供安全管理。其次是购买刀具实行实名登记。此外,世博会期间,在上海购买剧毒农药、灭鼠药也要进行实名登记。

  上海将对大多数病情稳定的精神病患者实施居家看护。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戴民说,警方寄希望于患者家属的积极有效配合,在社区精神卫生防护医师的指导下,落实由家属居家看护为主、居委会干部和民警协助的三方监护的措施,保证和督促对患者按时按量服药,随时掌握病情,确保安全无恙。上海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已经备足收治床位,确保对所有发病的精神病患者能够得到相应的治疗。

  房屋租赁与留宿场需要备案和登记。上海警方表示,市民私有房屋出租的,出租人须向属地公安派出所登记备案并且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承租人将承租房屋转租或者转借他人的,也应当登记备案。旅客入住上海留宿场所应当配合工作人员实施安全检查和寄存物品开包检查。房屋出租人在获得经营权利的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治安责任义务。发现承租人利用出租屋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宪法说,为了确闭中安全,世博会期间上海全境及江苏、浙江相关地区上空将禁止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物飞行,请相关地区的民众将航空模型、航天模型、空飘气球等飞行物进行封存,配合治安管理部门签订《责任书》。市民发现民间管控飞行物在上述时段与空间出现,可进行劝阻或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