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起所有入沪车辆须接受全面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3: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4月15日起,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开始试运行,江苏公安交巡警部门也将同步启用陆路公安检查站和卡口拦截系统、车驾比对系统和交通分流组织预案。15日早晨8时开始,所有入沪车辆一律接受道口安全检查。这次陆路道口安检从4月15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为期7个月。

  为提高道路通行率,缩短车辆在进沪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提醒市民,所有入沪车辆和入沪人员应当提前做好准备,携带相关证件。行人需携带身份证,驾驶人员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需查验货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还需押运员证、审批单(剧毒化学品运输车)。

  经过前期准备,我省公安交巡警部门在主要进沪陆路道口设立了检查站,分持有通行证和无通行证两类车道,对入沪车辆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凡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可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通行;而无通行证的车辆,虽然也可进入上海市,但需逐车检查“三证一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需查验货单)。必要时,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

  据了解,入沪车辆的安全检查包括防暴、防化等内容,据估算,一辆小车安检时间约需5分钟,一辆大巴约需20分钟。因此,为节约道口通行时间,车主应尽可能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所有持《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通过专用通道实行快速安检,保证快速通过。(苏交轩 于英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