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志愿者报名总数超59万 68%以上是在校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 仇逸)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暨上海世博会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上获悉,高校大学生将成为上海世博园区志愿者的主力军,上海将积极利用世博会教育资源引导培育“海宝一代”。

  上海世博志愿者报名总数超过59万人,68%以上是在校学生,共有40多万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已选拔的园区志愿者候选人72034人中,大学生占总数的90.6%;已入选的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57168人中,大学生占入选总数的35.5%。上海市将引导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气魄,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胸襟,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乐观向上、热情可爱的活力的“海宝一代”。

  据悉,上海教育系统主动对接需求,着力拓展了志愿服务范围,重点组织了世博平安志愿者、世博科技志愿者、世博白衣天使志愿者和世博食品卫士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队,为世博会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让大学生在服务世博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社会意识。全市54所高校设立世博志愿者工作站,上海市向每一所高校下达了世博志愿者工作任务书。同时,颁发专门文件,明确世博志愿者工作的时间、经费、人员、后勤服务方面四大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为世博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根据今年开学初对上海大学生群体世博的关注度进行的抽样调研,100%的大学生期盼世博成功举办,100%的大学生想做志愿者、100%的大学生想身体力行参与服务世博。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表示,大学生群体对世博的热情,蕴含着难得的育人之机,上海要积极挖掘和正确把握世博会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着力把世博会打造成“育人大课堂”。全市将以世博会为契机,建立健全“后世博时代”志愿者培训、多岗位锻炼和考核机制,把世博元素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海宝一代”精神哺育学生成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