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允许游客游览时拍照 查获假海宝4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4: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世博知识产权专题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法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博会原则上允许游客游览时拍照、摄像,但对于有要求的展馆,游客拍摄须征得参展方同意。

  世博影像不得用于商业目的网络传播

  昨日,在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法务部相关负责人称,上海世博局原则上允许、鼓励游客拍照、摄像、录音。“不过有一些展馆的参展方是有自己的规定的,如果展馆中有禁止拍照、摄像的标志,游客们摄像拍照时要征得他们的同意。”

  该负责人还特别提及,对于在网络上传播世博会影像的行为,如果传播是以个人欣赏、交流为目的,世博会主办方原则上允许,但是如果网络传播有商业目的,参展者可追究责任。

  上海已查获假海宝4万余只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可爱形象已进入了每一位国人的心中。昨日,该负责人在谈及海宝的“身价”时称,上海世博会共有52个文字标志和9个图形标志,这些标志已经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和影响。

  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海宝的“身价”,而是婉转表示,目前上海世博会共有13家合作伙伴、14家高级赞助商和29家项目赞助商,总赞助金额为70亿元。

  “我想大家从这个角度就可以了解世博文字标志和图形标志的价值。”该负责人称。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上海市知识产权、工商等部门共查处暂扣假冒海宝4万余只。根据执法人员追查的结果,这些假冒海宝大多从上海周边的仿制作坊运进上海销售。此外,上海市共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案件共79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