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山西宣传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22  

  世博网太原1月5日消息: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将于1月6日至12日在太原举行。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副组长姚瑞介绍了各省区市参与世博会工作的情况;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吴朝阳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最新筹备进展和山西宣传周的情况;山西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刘致远介绍了山西省参展筹备工作;山西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成员、省住房和建设厅总规划师李锦生对世博山西论坛进行了情况介绍。

  姚瑞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举国期盼、全球瞩目的一大盛事。根据组委会部署,各省区市将全面参与上海世博会,通过展示地方特色,推动各地经济、旅游、文化和艺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各地要充分利用好上海世博会宣传周活动,使世博会成为宣传各地特色资源和先进发展理念的平台。

  吴朝阳表示,山西与世博会渊源颇深。早在1915年,山西汾酒就代表中国走进世博会,并荣获巴拿马世博会金奖。相信山西将充分利用上海世博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山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让世人了解现代山西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共享城市文明带来的美好生活。

  刘致远表示,目前,山西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除在省区市馆内展示外,山西还将参与网上世博会、论坛、文化演艺周以及中华美食园等上海世博会项目。今年5月19日至23日的山西活动周期间,游客们将在世博园区内欣赏到《鼓舞华夏》、《黄河情韵》等大型演出,以及祁太秧歌、绛州鼓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社区表演和踩街巡游《三晋社火》等。精彩纷呈的演艺活动将充分展现山西民间艺术之乡的风采,全面体现山西文化大省的风貌。

  据悉,山西和中国其他省区市一样,将在上海世博会的中国展区拥有6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山西馆的主题为“动力演绎时代”,将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百亿吨煤炭献祖国”为主线,围绕文明和能源两个核心内容,分过去、现在、未来三大板块进行展示,分别是:《人文•城市之路》,集中表现山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能源•城市之光》,重点反映山西作为国家能源基地在新中国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和发展成就;《和谐•城市之梦》,主要展示三晋儿女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憧憬。

  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周自2007年8月5日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全国28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期间将举行系列精彩活动,包括1月6日上午在山西省博物院举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开幕式;1月6日至12日在山西省博物院一楼南展厅举办“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1月6日在太原市晋祠国宾馆会议中心举办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世博论坛;1月7日在山西省委大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的“中国的机遇,世界的盛会”世博会主题讲座。

  作者:吴珏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