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近千辆新能源车明年3月服务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4:47  科信期货

  本报讯 (记者 丁波)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正在加快提供给世博会使用的新能源车研制力度,并在今年快速完成新能源车关键零部件上的产业布局,这成为上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注重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按照计划,在世博用车招标中,上汽及下属公司计划提供982辆,大体分为三大类,其中纯电动(含超级电容)近300辆,燃料电池汽车约200辆,混合动力汽车500辆。陈虹表示,目前各类新能源车样车试制已经基本完成,如果全部中标世博会用车,预计将在明年3月份完成各类车辆的生产。

  对于将于明年首先推向市场销售的荣威750中混轿车,陈虹表示,上汽已经完成第一轮15辆工程样车开发,预计2010年底可按期实现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上市。

  陈虹表示,从技术难度看,目前对于国内外汽车企业而言,新能源车的产业化依然存在诸多技术难点,特别是关键零部件技术,要达到传统燃油车的功能还要经过艰苦努力。在市经信委的支持下,上汽以“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为突破口,加快形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自主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据介绍,今年年初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捷能公司,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电机”方面,上海捷能创新开发的插电式混联机电耦合驱动技术已经进入样机试制阶段。“电控”方面,上海捷能有一支60人的专家团队正全力进行自主研发。今年12月,上汽与美国A123按照51∶49的股比成立了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并提供技术服务和其他售后服务,从而在 “电池系统”这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发展上形成突破。

  目前,上汽已经与比亚迪达成在具体电池项目上的合作协议,而国内主要汽车企业也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一协调下,开始了电动汽车相关标准和充电配套设施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未来新能源车大规模上市打下基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