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族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0:39  新华网
国外媒体: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族自豪

BBC:上海世博会开幕

国外媒体: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族自豪

路透社:上海世博会向世人展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实力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令人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昨日开幕,全球媒体盛赞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和由此引发的民族自豪感。

  英国路透社的文章说,上海周六向公众开启世博园,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实力和复兴的民族自豪,以及来自189个国家的绿色科技。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认为,2010年世博会在上邯幕,中国希望借此再次向世人证明其崛起的全球影响力。世界各国领袖,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参加了令人难忘的开幕式。数以万计的烟花和灯光照亮了上海江岸——组织者承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多媒体盛会。

  英国《每日电讯报》文章称,上海世博会是今日中国的价值符号,世博会将中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上海世博会将是中国与世界的再次广泛接触,世博会是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生活方式之间的理解与友好。

  法国法新社的报道说,预计为期六个月的世博会首日将有几十万人涌入世博园,组织者称世博园开园首日售出50万张票。届时,黄浦江两岸的游人将在189个国家展馆之间漫游穿梭,欣赏各国向游人展示的最美好的事物。

  日本《东京新闻》社论认为,上海世博会是中国与世界加深了解的最好机会,更是改善中日关系的一个新契机。令日本国内惊叹的是,上海世博会将代表着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力的象征,它将和北京奥运会一样瞩目。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在中国经济发达城市上海,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会将于1日正式开幕。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在今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领导人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一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举国盛事弘扬国威,向海内外彰显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存在感。

  俄塔社的报道说,在音乐会盛典和奇异绽放的礼花中,2010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从5月1日起,世博会将对普通民众开放,预计在首日将吸引60万民众参观。在世博会举办至今150多年的历史中,本届世博会将成为“独一无二的盛会”。文章特别强调,这是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中国赋予它的重大意义不亚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

  俄新社的报道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世博会历史纪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