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纳哥总代称世博树起城市时代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6:32  新民晚报
摩纳哥总代称世博树起城市时代里程碑

世博会摩纳哥政府总代表凯瑟琳·福特里埃

  摩纳哥是全球城市生活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近日,华东师范大学世博研究院院长林拓教授等专家,与世博会摩纳哥政府总代表凯瑟琳·福特里埃女士就城市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凯瑟琳认为,摩纳哥馆通过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展示,展现了丰富的城市发展经验。

  凯瑟琳积极评价说,上海世博会标志着全球“城市时代”的来临。她认为,上海世博会在某些方面已经改变了世博会的历史,重要方面就是世博主题,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以城市为主题,也是第一次将所有国家汇聚到一起,探讨未来城市可能的生活。世博会结束后,包括举办地、展馆、论坛等在内的世博元素,将成为“城市时代”的重要部分。因此,上海世博会具有奠定了“城市时代”里程碑的地位。

  针对日趋复杂多元的城市挑战与机遇,凯瑟琳认为,城市无论如何发展,人类都需要面对面的交流,对此,世博会构建了绝佳的全球文明交流平台,通过世博会,人们可以领略不同的文化,这有助于彼此间更好的沟通和理解,而且,这个平台还关乎着人类的发展与未来。

  此外,传统文化与现代发展如何均衡发展,也是华东师大世博研究院专家与凯瑟琳进一步探讨的重要议题。她说:“每个国家都希望发展,但是离开了传统文化的发展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很清楚,只有知道是从何处来的,才能在既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凯瑟琳认为,中国文化十分注重权衡,能够激发人们不断前进。她向世博研究院的专家们表示,上海这座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在平衡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方面做得很好。“上海世博会不仅仅是一个国际展览会,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与挑战,它将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

  (本报记者 王蔚 整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