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媒体给上海世博会打高分 称展现中国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22  环球时报

  据11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0月31日,多家西方媒体在突出位置报道了历时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结束的消息。“人气足”、“最高级”,“打破所有纪录”……成为西方报道中出现最多的字眼。英国广播公司等认为,中国利用这个机会展示了“软实力”,上海世博会是值得骄傲的。

  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当天举行的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出席并发表演讲。温家宝表示,上海世博会创造了多项世博会的新纪录,谱写了世界博览史的辉煌篇章。潘基文表示,上海世博会给世界带来希望,让人们有信心应对城市化时代里日益涌现的挑战。

  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称,上海世博会被认为是展示中国“软实力”的一个机会。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访问上海,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在倡导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法国《巴黎人报》文章称,接连创下6个世博会历史纪录,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再次证明,它的组织工作无往而不胜。

  法国“欧洲新闻”电视台认为,上海世博会创造了一系列世博会历史上的新纪录,包括值得骄傲的7300万参观人次,远远超过1970年大阪世博会6200万参观者的纪录。法国《新观察家报》则援引潘基文的致辞称,“请大家不要忘记,这是世博会首次在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世博会在历史上总是体现着社会的发展。今年的上海也一样通过世博会得益于基础建设的大幅提升,而实现其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目标。

  米兰市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意大利政府特别专员莱蒂齐娅•莫拉蒂表示,上海世博会创造了一个新标杆。米兰希望加强与上海合作,努力将世博会办得同样精彩。(本报驻英国、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陶短房 青木本报记者 王跃西)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