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官员:上海世博非常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11:33  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官员:上海世博非常完美

本台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在拉合尔专访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对华事务局首席执行官扎法尔先生

  国际在线报道(孙伶俐):上海世博会将于10月31日闭幕。日前,本台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在拉合尔就上海世博会相关问题专访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对华事务局首席执行官扎法尔先生。扎法尔先生曾经担任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的筹建工作。

  扎法尔说,2006年,他担任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时,巴基斯坦政府收到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邀请,并在几周后确认参加。在选址时,扎法尔主张把巴基斯坦馆设在中国馆的旁边。

  扎法尔说:“如果我们的位置离中国馆比较近的话,肯定会有一定数目的人也到巴基斯坦馆来看,第二个是我觉得我们的外观必须有吸引人的地方。我们因为是最早申请的,所以申请到了中国馆旁边的位置。因为中国馆的位置非常中心,非常特殊,她周围很多国家都希望把馆设在那个地方。中方是非常快就答应了我们的请求,因为他们也考虑到巴基斯坦和中国两个国家之间比较好的关系。因为这个位置好多人都想要。”

  扎法尔说,事实证明,巴基斯坦馆的选址非常明智,由于巴基斯坦馆的有利位置,加上拉合尔古堡的独特造型,巴基斯坦馆吸引了大批游客。同时,他对中国馆的设计也赞不绝口。

  扎法尔说:“我5月份访问上海的时候,看到外边有人排队2到3个小时。可能一个原因是我们选的位置好,挨着中国馆,结构也非常独特,跟拉合尔古堡是完全一样的,对老百姓有吸引力,想进去看一看。中国馆我看了,印象非常好,一个是她本身的结构非常独特,进去看,(可以看到)她的过去、现代和将来,你如果花一个小时就可以对中国整个的历史、文化,现在的发展和将来的规划,有一个非常全面的了解。”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对华事务局首席执行官扎法尔先生

  扎法尔表示,世博会为人们集中了解各国历史、文化和科技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而且整个世博园设计非常人性化,对参观者来说非常方便。

  扎法尔说:“全球那么多国家的文化、历史能够集中在一个地方了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参观的人已经突破了历来所有的世博会参观人数。第二个,我觉得整个世博园的建设、管理非常好,它考虑到所有的方面。因为我去的时候,就觉得它的安全措施、程序等等都非常好。整个园区里交通也非常方便,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有非常快的速度可以到达,做的路牌给你指路,到哪个地方去,都做的非常明确。”

  在担任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期间,扎法尔参加过多次世博会的筹备会议,对组委会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印象深刻,认为这是最完美的一届世博会。

  扎法尔说:“我觉得他们工作做的非常全、非常细。那时我也有机会跟其他国家的代表交流,那些代表也参加过别的世博会,比如日本世博会,他们认为中方的工作是最细、最完整的。另外一个,上海世博会最突出的几个特点一个是online,就是每个国家馆有个首席代表,组委会给了他一个密码,有了密码你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在网上直接和组委会联系,他们24小时以内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所以我觉得,上海世博组织委员会用了所有现代的工具,来把这个工作做的更加完美。”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