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七千万参观世博游客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31  新闻晨报
向七千万参观世博游客致敬

  昨天上午10时17分,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达到7000万人次。世博园区运行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忍不住拍下显示屏上的数字留念。 世博记者 殷立勤 本版现场图片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吴霞

  24日,沸腾的上海世博园迎来了一个火热的数字:参观者累计突破七千万人次!

  向七千万观博者致敬!向烈日下、风雨中排着长龙的观博者致敬!向热切拥抱世界、触摸未来的观博者致敬!

  人民创造历史。正是亿万参观者让每一届世博会“活”起来,让世博效应发挥到极致,让世博会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留下深深足迹,成为永恒。

  漫步上海世博园,犹如进入一个浓缩的“和谐世界”:法国名画、丹麦童话引人入胜;非洲鼓乐铿锵激昂,南太平洋岛国舞蹈热烈奔放……在人类共处的这个星球上,有太多把美好生活梦想击得粉碎的残酷现实,有太多扭曲公平正义的丑恶,世博会却把人们汇聚在和平、进步、友爱、合作的旗帜下,展示着人类对和平、和谐的美好愿望和不懈追求。

  上海世博会开幕近半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徜徉在世博园,用眼睛和心灵近距离感悟世界的美好、人文的力量与未来的希望,近距离感悟真实的中国——一个拥有悠久灿烂文明的中国,一个通过改革开放发生巨变的中国,一个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和谐世界建设的中国。

  “不出国门,看遍世界”。上海世博会观博者主体是中国人。数千年来,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如此密集、如此近距离拥抱世界,求知欲、想象力得到极大满足。世博各个场馆前蜿蜒曲折的长队,展现着中国人了解世界、触摸未来的耐心与热心。

  人的现代化决定国家现代化。对于中国人来说,世博会不仅使绿色、科技、创新理念深入人心,更提供了崭新的国际观。世博盛会有关文明成长、人性发展、人格丰富的成果,将融入中国人的心中。

  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世界智慧”,各参展国都在想方设法展示各自的风采。中国正处于城镇化的关键节点,官员、专家尤其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者,在上海世博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头脑风暴”。

  七千万观博者的热情为世博增辉,七千万观博者的耐心令世界动容。他们与所有参与世博会筹办、服务的人一起,树起了世博历史上又一座丰碑!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