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园区舒适场馆推荐:汽车馆团队尽心主题馆很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0:29  新浪世博

  转眼间,历时半年的世博已接近尾声。五个月来,逛遍整个园区,访遍超过半数的场馆,享受过快速通道的待遇,也经历过烈日下排队的煎熬。在尝遍了一番酸甜苦辣之后,总结出这一点点小小心得,算是对过去五个月的总结,也是给准备在金秋十月游览世博园的网友的一些小意见。

   前段时间,许多场馆的排队区域旁悄然多出了一排可供休息的木板凳,你知道这是那一家场馆的创意吗?

  说起世博园区中最舒适的场馆,位于浦西园区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不得不提。他的舒适,不仅在于开园初期所宣传的零延时动感座椅,身临其境的未来电影和智能汽车带给我们的感官体验。在参观过他的许多人看来,更在于工作人员带来的人性化服务。

  作为本届世博会上唯一一个同时提供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的场馆,汽车馆有效的缓解了游客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作为浦西的热门场馆之一,面对不可避免的高客流压力,高峰期近三小时的排队人流,汽车馆又率先实现了让游客们“坐着排队”,而这个举措也随后被很多场馆竞相模仿。同时,在炎热的高温天里,汽车馆运营团队还率先向排队观众发放冰毛巾和冰块,以便大家擦汗降温。

  此外,为观众准备一次性雨衣,同排队观众互动游戏,绿色无障碍通道,便民提示牌等更是体现出了汽车馆运营团队对游客的无微不至。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场馆舒适度 ★★★★★ 

                         等候舒适度 ★★★★★ 

                         推荐指数   ★★★★★

  作为本次世博会的永久性场馆之一,世博主题馆馆内设置了方便参观者高温或雨天排队的前厅,还有母婴休息室等相应的辅助和便利设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不少游客在参观过主题馆后,都对城市地球馆中那个直径达32米,以立体投影技术呈现的缓缓滚动的“地球”印象深刻,还有那片静谧,闪烁着点点星光的天空,让人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躲到妈妈怀里数星星的那段时光。

  每天接待10多万游客仍秩序井然,合理的排队区功不可没。由于主题馆空间较大,没有采用许多场馆常用的蛇形排队方式,而是排成一列列按序放入。“有条件就要利用,这样游客排队时永远是向前的、感到有希望的。”主题馆部部长如是说。

  同时,主题馆的中庭因其适宜的温度、舒服的座椅和整洁的环境也成为游客的不二休息场所。“我们很乐意承担这样一个功能:充当世博园的蓄水池。有人看过主题馆后说‘很精彩’,我当然很高兴,不过当我听到他们说‘这展馆很舒服’时,我更开心。”章克勤说。

  世博主题馆:场馆舒适度 ★★★★★ 

                等候舒适度 ★★★★★ 

                推荐指数   ★★★★★

  天气晴好的时候,园区里有个场馆总是受到游客们的热捧。这就是有着无敌风光缆车的瑞士馆。参观者可乘坐观光缆车升至瑞士馆屋顶,鸟瞰整座场馆。

  本次世博会瑞士馆由两个承重的大小圆柱和绿草如茵的屋顶组成,并以循环的观光缆车系统相连接,充分体现了城市和大自然的互惠共生。瑞士馆的建筑风格融合科技和自然为一体,极具效果的瑞士风光电影仿佛将我们带进了这个雪域丛山之国。暂时逃离这个喧嚣的都市和有些拥挤的园区吧,来感受这个未曾污染的纯洁之地。

  来到瑞士馆,不能不做的便是他们的缆车。参观者乘坐四分钟左右的观光缆车上升到瑞士国家馆的屋顶,鸟瞰整座场馆和附近的景致,一定很惬意。但值得注意的是,缆车在阴雨天将暂停开放。

  瑞士国家馆   场馆舒适度 ★★★★☆ 

                 等候舒适度 ★★★★  

                 推荐指数   ★★★★☆

  如果你想找一个可以一边逛一边歇脚的场馆,那么小编会向你强烈推荐非洲联合馆,这里有最多的章可以盖,有最多的东西可以买,还能领略到众多非洲国家的风情。

  树木、沙漠、海鸥、动物、建筑……这些富有强烈非洲特征的元素将呈现在非洲联合馆的外立面上,勾勒出非洲大陆独具多样性的风貌,也让这个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从外观上就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眼球。

  非洲联合馆是世博会上最舒适的场馆之一,如果你不相信,看看他们的人流量吧,当许多大馆还在庆祝自己的百万游客时,非洲联合馆已经超过了五百万,又很快突破了一千万。这当然得益于他们舒适的参观条件。完全不用排队,随到随看。同时,如果你是个盖章控,一轮下来,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相较于其他的展馆,这里更像是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市场。排了一天的队,来到这里逛逛非洲特产,和这群黝黑的姑娘小伙搭上两句,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非洲联合馆  场馆舒适度 ★★★☆ 

                等候舒适度 ★★★★★ 

                推荐指数   ★★★★

  其实,说起舒适度,还有很多场馆值得推荐。问过许多看过世博园的朋友,哪些场馆逛起来最舒服。得到的答案很一致,不用排队的。当然,这样说自然有他的道理。但排队多自然有排队多的理由。所以,真正舒适的场馆必须兼顾到排队时间和展演的精彩程度。

  转眼间,世博已经走到了尾声,过去的五个月间,各个场馆都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改善。夏季里越来越多的遮阳伞喷水器,展馆前一排排长凳和热门场馆外一场场精彩的表演,都是他们用心为游客的表现。金秋十月,一个正适合游园的季节,为什么不来到园区,享受世博最后带给我们的精彩呢?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