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总规划师:场馆和道路应用与上海未来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4日消息(记者白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世博会的行程已经过半,人们也开始关注起世博会后世博园区内的场馆、设施、道路的存留与应用。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世博场馆和道路应用将与上海未来全面对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的总规划师、同济大学的吴志强教授他是在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上作出这样一个表示的,他说要将世博后世博园区场馆和道路的应用与城市的未来需求全面对接。根据这样一个设想,世博园区很多场馆的世博后的运用将实现城市长久的一个梦想,转化为上海最需要的项目。

  吴志强介绍说,以园区道路为例,世博会结束后把世博园的围墙一拆掉,大家会发现所有的道路其实就是城市道路,没有一条道路是只局限于园区内的,这些道路都是为了城市交通的实际需求而建设的,可以和园区外全面对接,路牌也可以自然的转化为城市道路的路牌。

  记者在世博园内已经看到了,现在的园内的道路设计、地面的分道线、斑马线、路牌、标识包括交通灯和车站、过街天桥等等,其实和园外的道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一旦拆掉世博园的围墙之后这里应该立刻就能够和整个的城市融为一体。

  吴志强还表示,根据设想,世博园区很多的场馆的世博后运用将实现城市长久的梦想,转化为上海最需要的项目。比如人们都很关心中国馆在世博会后将会如何利用,他就讲上海很需要一个中国历史、文化的博物馆,中国馆的世博会后的应用就可以和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相对接,还有主题馆的后续使用也可以弥补上海没有一所2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的遗憾。

  另外还有就是世博园区内的四大公园现在连接起来大概是6.8公里沿江绿岸,这个沿江绿岸可以变身为江边的公共绿地。

  吴志强还介绍说,每天世博园区内,其实都在进行着大量的节能减排的试验和实践,比如说许多的场馆都运用了江水源治冷,而这些试验获得的数据也将用于上海未来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当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