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小场馆有大智慧 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35  新闻晨报

  □进才北校初二 谢明君

  难得晴好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霾,我和清晨的阳光一样5点多就精神充沛。早早地,和朋友驻足于中国馆宏伟的气势下,世博的大门还没开,门口就已排了长龙般的队伍。天气好,大家也情绪高涨。看着雄伟的中国馆,我对世博园里的景象充满了期待。

  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我们进了世博园区。可惜,中国馆的预约券已发放完。考虑了一会儿,朋友说“不如我们去参观小一点的馆吧。 ”我想了想,应道:“倒也是,出发吧! ”

  我们来到了斯里兰卡馆,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桃形装饰品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抬起头便是富丽堂皇颜色鲜艳的天花板,冷气扑面而来。向左边望去,便是极具斯里兰卡特色的壁画,中央是金色的佛像和大大小小色彩缤纷的工艺品……我们伴着斯里兰卡传统音乐,一边欣赏着四周的金碧辉煌,一边向前走,还看见斯里兰卡纯手工的首饰加工,那位褐色皮肤的外国朋友娴熟的动作让人不禁驻足观看。桌子边上还摆着成品,流光溢彩异常吸引人的眼球。再往前,便是一些蕾丝编织作品,那细小的镂空处,蕴藏的都是斯里兰卡人细致的心灵,每一针每一线都能让人感到认真与用心。这时一阵机器的声音传来,我们循声走去,看见另一个人在加工钻石,我看见他黝黑而粗糙的手,心想:他一定是做了很长时间这样的工作,一直都是这样兢兢业业、不厌其烦、反反复复地练习。我们隔着玻璃看那些钻石成品,那耀眼的光芒仿佛是在为自己骄傲。

  朋友说,“这个馆不错。谁说冷门馆就不好看呢?我们也收获不小啊。 ”我也回道,“对啊,小场馆有大智慧嘛。尽管很简单,但是很吸引人。 ”

  冷门馆可能没有热门馆热闹,但认真仔细地去欣赏,总会感到那些场馆里的独特魅力。每个馆都值得参观,因为都凝聚了一国国民的心血、智慧、人们的笑脸和精美的表演,散发着诱人的的光彩。

  一天下来,我和朋友参观了30几个小馆。晚上十一点,我们从C片区徒步走回A片区,虽然精疲力竭,但心里却很满足,因为我们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