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中学生见韩正尖叫毫不拘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8:06  新闻晨报

  □吴飞

  我在读高中时,见过的最大干部貌似是区教育局的一名副局长,当时教育局领导来学校视察情况,我非常有幸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记得当时我战战兢兢地打开一张班主任和教导主任都做过细致修改的发言稿,紧张兮兮地开始念,一路念过来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如果以当时的眼光看——昨天韩正市长一登上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台下的高中生便发出一浪接一浪的欢呼与尖叫——似乎颇有些 “大逆不道”。特别是韩正给高中生赠送“世博护照”、与学生代表一一握手时,坐在我前排的新竹高中学生挥舞着手臂、齐声大喊:“市长抱抱”、“市长抱抱! ”我在想,我高中时如果对领导喊上这么一嗓子,会不会被记个大过?

  从这方面来想,我不仅有些嫉妒这些学生,他们成为一市之长的客人,在一个欢乐与喧闹的场合下,不受约束地为一名自己所喜欢的市长尖叫。无论是台湾的中学生,还是上海的中学生,我想他们都会记住这个场合,并在以后的青春岁月里作为谈资与伙伴分享。特别是韩正离场时,我看到其中一名女生甚至准备了纸和笔想递过去要个签名。日后当她们谈起一位省部级官员时,开口第一句会不会是:“他好帅! ”

  这群十五六岁的孩子,当他们举着类似“上海台湾少年血脉相连”的标语牌时,也许他们对政治的理解只有这么一星半点。但是上海学生会觉得,若没有台湾学生,他们不会这么放得开;台湾学生会觉得,若没有上海学生,场面也不会这么high;所有的学生都会觉得,当市长坐在他们中间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拘束,还是如此欢乐,欢乐地构建了一场联谊、一场记忆深刻的“派对”。

  愿越来越多的政治场合走下高高在上的台阶,摆脱开会鼓掌念报告的形象。愿越来越多的政治场合能深入人心,带给人以快乐,为人所欢呼。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