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另一面:叛逆迷惘是追求人本关怀社会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7:18  东方早报

  @吴永麟:90后是正处于成长中的一代,成长的过程会有迷惘、失落。我认为,不要偏面于90后颓靡堕落的一面,很多的90后都有优秀的品质,他们思想开放前卫,积极探索求新,敢于表达自我观点,熟悉互联网。在他们的身上,展示出一个社会的新面貌。

  听话的孩子就是好孩子,从这个传统观点来看90后,许多孩子都不怎么听话,他们被称为坏孩子,其实这句话有错误一面。 

  社会需要进步,需要不断改良。因此,90后的新一代,出现叛逆、迷惘,叛逆是为了追求社会的人本关怀,迷惘是为了追求人生的理想,是一种追求社会进步的动力。 

  90后的成长需要更多正面的引导,需要肯定、赞美、赏识,因此,“世博一代”成为90后崭新代名词,对这一“代名词”的肯定,是一个社会成人群体应有的胸怀,这是一种引领世界的眼光。(摘自新浪博客) 

  陈宇佳(18岁) :我觉得我们90后是超越任何一代的存在,因为我们接触的东西是前辈们童年时代无法接触到的,作为新世纪的一代,也许在生活自理方面比不上前辈,但是,在学习与创新方面我们绝对是祖国的希望。

  张杰(19岁):我们90后并非只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也并非不懂得关心他人和社会。我们创新学习,敢于竞争,勇往直前,不甘落后,挫折面前不轻言放弃。我们成长在科学技术和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比起前辈和父辈们更有着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不发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