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一代青年借世博助人获得积极反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7:11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吴洁瑾 邹娟 

  昨天,在世博园举行的“与世界对话——未来中国·环保与青年责任”活动上,与会嘉宾对“世博一代”展开了热议。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中国青年报社、复旦大学共同承办。

  “未来中国”助学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的董事长赵民对“世博一代”深有感触,他说:“现在的90后人文素养、艺术修养普遍较前几代人更高,父母对他们的培养不再局限于课本的学习,而是增加了诸如钢琴、舞蹈、绘画等多方面的才艺培养,发展更加全面。”

  “跟70后、80后相比,90后这一代更加自信,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有独特的眼光,敢于挑战权威,不再盲从;他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是‘努力工作,快乐享受’,既服从集体,又崇尚自由,更加多元、国际化,在观念上跟前几代人有很大区别。”赵民说,“对于世博一代的未来,我们完全不用过分担心,时代需要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这样的一代,才有可能在将来涌现出诺贝尔奖获得者。” 不过赵民也坦言,90后最大的不足是对中国近代、现代史了解不够深刻,还需要时间的沉淀。

  “未来中国”助学项目的另外一位导师GDP集团中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王炜表示:“90后最大的特征就是年轻,如同一块璞玉,对生活有美好的憧憬,比前几代更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当然,90后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王炜认为,他们比较“以自我为中心,对所拥有的感激程度相对偏少,尚未形成成熟的判断”。

  王炜表示,世博园正是一个最好的渠道,让90后通过“助人”行为,获得积极的反馈,这就如同一颗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当他们回到校园和家庭时,“助人”的行为也会因此而延续。“世博会结束后,这一代人仍然需要社会给他们提供类似的机会,指导他们正确的方向,因此‘未来中国’是希望给他们提供持续性的公益性的助学帮助,弥补他们这一代人目前欠缺的地方,完善他们的价值体系。”王炜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