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绿色通道调整 游客素质倒逼矫枉过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新的绿色通道标准是:75岁以上的老人和行走不便的残疾人可以优先使用绿色通道。符合以上标准的游客可由一名人员陪同入馆。根据新标准,各展馆绿色通道原则上将不再对孕妇和婴幼儿开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特作如下点评。

  王健:世博绿色通道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一些调整,这是又一个例子,什么例子呢?就是一只老鼠坏了一锅汤。其实绿色通道是一个挺好的事,为了方便老人、残疾人和儿童参观世博,不少展馆都开设了绿色通道,本来我们的绿色通道规则是相当合理的,但现在一些游客不自觉,我们也看到了多多少少类似的报道,比如说把轮椅当道具,超龄儿童用婴儿车推进去,一些展馆没有办法绿色通道的政策进行了调整,现在的规定是老人的年龄必须定在7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陪同人数一个人。

  我觉得难免有一些矫枉过正,但是责任根本不在世博的组织方,陪同人员一人,比如说带着三岁以下的儿童,我们知道其实逛世博的人多数还是父母两个人带着孩子逛世博的,一个人陪孩子三岁以下的儿童走绿色通道,另一个人没有办法,要么排长队,要么在外面等,其实这个规则带来的一些负面的效果。婴儿,当然也说了,婴儿不必参观世博,但是他们父母想参观世博,总不能让婴儿跟着一起排队吧?这也是一个问题。

  老人年龄75岁以上,其实我在想,60岁到75岁的老人怎么办?这么热的天,这么多的游客,等确实是挺费劲的,个人觉得75岁以上的老人根本不适合逛世博,60岁到75岁之间的老人怎么办?我们有办法让他们走得更快一些吗?这也是个问题、

  新的绿色通道标准还有一个不把孕妇列入优惠对象,引起了一些争议,我觉得孕妇其实我们应该照顾一下,矫枉过正刚才讲了,其实不是世博组织方的错误是我们这些不自觉的游客带来的一些负面的效果,你规则稍微一放松马上有人钻空子,还是那句话,世博是展现我们的舞台,但是一些游客,有的游客离文明还差得太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