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提高国人素质 文明游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3: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海世博会开幕一个多月来,出现了个别“假残障坐轮椅”现象,也引起了普通游客的强烈不满。目前,世博局方面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规避此类问题。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特作如下点评。

  王健: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有一些种种不文明的现象,其实让我们感到,我们中国人的素质有的时候确实有待提高。其实出现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是情理之中,因为平时我们在生活中看到不文明现象也是为数不少。但是世博会开的时候我们总是希望,我们好不容易办一个盛会,希望展现中国人良好的精神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这种现象出现了让我们感觉很失望。

  其实我在世博园参观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两次吵架,很简单都是因为人多。一次是买饮料的时候,前面的人跟后面的人吵起来了。另一次是买纪念品的时候,一位大姐让收银员帮她开发票,收银员当时提笔忘字,不知道怎么打,结果被她一顿痛斥。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着急,你可以帮她拿一张纸写上,很清楚不就完了,让她照着打,就那么冲人家狂吼一通。

  最近不文明现象通过媒体报道,让我们看到很多,比如说假装残疾人非要坐轮椅走快速通道,还有出现九个人推一个轮椅,蹭着转世博,有些不文明的现象跑到网上的世博玩转攻略里头,让人非常的痛心。世博会说白了,展示文明的一个舞台,不是世博局在办世博,也不仅仅是上海办世博而是中国在办世博,展示文明进步其实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世博开幕前,我们培训志愿者,培训礼仪的时候,微笑要露八颗牙齿,含着一根筷子。我当时就有所担心,担心的就是我们普通游客,因为外宾来了,看到不文明的现象不会说,某个人不文明,他会说中国人如何如何,所以我们对不文明现象要曝光,要痛斥。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如果有的游客要是把不文明的现象带到园内,我建议你干脆就别去看世博了,因为你看你也看不到文明,你的钱也白花了,你根本没有了解世博的本质是什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