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游客讲述感受:食品价格可以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47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薇

  开园20多天,世博园中的进步,有目共睹——

  改进举措:增加遮阳伞、椅凳、垃圾桶、饮水点等服务设施

  游客感受:“挺舒服”

  刘尚波试运行时来过世博园,5月18日,她又与家人一起进园参观,感受大为不同,“多了不少遮阳伞,坐着休息的地方也多了,下雨时我们在伞下休息,商量商量下一站去哪儿,舒服多了。”

  园区新增2000顶遮阳伞,并在10个热门场馆外安装了排队遮阳篷,园区遮阳设施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喷雾降温设施也随遮阳设施一并增加。同时,还新增了4万个座位的椅凳,使总数达到10万个。新增直饮水点50多处,目前饮水点总数103个,龙头1300多个。新增1500个大容量垃圾桶,每天有近2000名环卫工人清运垃圾。

  改进举措:增加中低价位食品供应,降低餐饮企业成本

  游客感受:“可以接受”

  试运行时,不少游客抱怨大众化餐饮供应不足,“贵得离谱”。组织者迅速增加了中低价位食品网点,并增设了88个大中快餐、流动食品销售点,游客在公交车站或广场边就能买到便餐。

  世博局还会同价格监管部门加强价格管控,减低餐饮企业成本,园区餐饮提成费率已由国际展览局通行的8%降至3%,还减免了餐饮企业的物流费用。

  19日,来自太原的牛嫣一家四口,中午吃的便当,每人十几元;晚上在美食广场小夫妻俩吃了大洋洲西餐,每人45元,父母则吃的南翔小笼包,每人40元。一天算下来,平均每人每餐不到30元。“这个价格可以接受,还能尝尝各地美味。”

  据组织者5月7日至16日的统计,园区餐饮人均消费价格约36元,比5月1日至6日下降约20%。目前,累计约150万人次在园区餐厅用餐。

  改进举措:强化引导,通报客流、演出信息

  游客感受:游览更便利

  组织方采取了诸多信息引导措施,尽可能使游客及时了解园区运行情况,合理规划线路。园区及出入口加装了57块电子显示屏,总数达到214块,并增加了园区广播频次,通报各片区和场馆客流、演出等信息。园区地铁、出入口指引牌也大幅增加。

  牛嫣一家买的是3次票。“我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每天只看一两个热门,其他时间就在一个片区信马由缰看看不排长队的馆,休息时看看广场演出,感觉很棒,也不太累。”    

  改进举措:针对团队、老人等提供个性化服务

  游客感受:减少游览疲劳

  最近几天,世博团队游客逐渐上升,占同期客流比例三四成。目前,在增加团队游客入园通道的基础上,团队游客还可以在入口换“小票”与散客一同入园,加快入园速度。随着暑期临近,针对学生团队,组织者正在研究制定线路预约方案,提供游览便利。

  74岁的贾季庆笑着对记者说:“本想老了走不动就不来了,后来听说能借到轮椅,还有快速通道优待老年人,就来啦——没白来,好看!”

  园区各出入口均设置70岁以上参观者通道,租借轮椅数量增加到1500个,并且可以在7个出入口内的广场异地归还。此外,目前游客在安检口外的蛇形等候区即可拿到园区导览图,在等候时提早安排线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