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记:记者眼中的世博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12:44  人民网

  其实,记者是个很辛苦却又很幸福的职业,能够亲历很多重要的历史时刻,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报道的形式传递给受众。很荣幸,我能以记者的身份亲历了国家的两大盛事——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这两场盛会虽然内容不同,举办地不同,但相同的盛况、相同的感动却时常会让我把他们联系在一起。

  初来上海,走在路上,满眼都是“2010上海世博会”、“2010 World Expo”的字样,海宝造型也是无处不在。回想2008年的北京,也同样是随处可见五环标志、中国印、福娃还有那句至今仍令北京人津津乐道的“北京欢迎你”,同样的热情同样点燃全城的沸腾。

  4月30日,世博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灯光喷泉焰火表演,我和同事一起去拍照。焰火盛放的那一刻,我恍然像是回到了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的那个夜晚,同样是站在开幕式场外听着场内传来的恢弘悠扬的音乐,同样是灯光掩映下美轮美奂的焰火缤纷,同样是人潮如织、万众期待。看着漫天的焰火,同样的感觉,同样的震撼,我甚至有些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身处北京还是上海。

  5月1日,开园第一天,超过20万游客进入上海世博园参观。走在世博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一张张满是兴奋和期待的笑脸,听到一声声由衷的赞美和欢快的笑声。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分年龄,这里是所有人的乐园。回想北京奥运时的情景,一切又是那样的相似。没错,北京奥运会是一场盛大的演出,上海世博会也同样是一场盛大的演出,在世界的舞台上,当灯光亮起,帷幕拉开,主角闪亮登场——那就是自信而又热情的中国人民。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为世界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了解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向全世界敞开大门,让中国再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看到一篇外媒评论说,中国总能给世界带来惊喜。是啊,中国总能给世界带来惊喜,中国也有能力令世界刮目相看。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无与伦比,上海世博会的大幕则刚刚拉开,相信这场历时184天的盛会能再次令世界为中国喝彩!人民网记者 高云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