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媒体赞世博会 称万国重登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5月1日电(记者 赵胜玉)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4月30日晚在黄浦江畔举行,马来西亚华文媒体1日以大幅版面,盛赞上海世博会。

  《东方日报》增加版面对上海世博会予以报道。“万国重登上海滩,中国得尝百年梦”,或许表达了所有炎黄子孙此时此刻的心情;“台湾重返世博 两岸春暖花开”抑或反映了所有海外华人的美好祝愿;“中国馆展示鼎盛中华”也许凝聚了世界所有华夏儿女对中华民族崛起的期盼。

  此间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特增辟4个整版,图文并茂报道世博会。

  该报用“史上最酷184天”作为标题,详细介绍了开幕式盛况。

  “世界聚焦中国”是该报世博会专版上第4版上的标题。文章说,30多年来,中国实施改革开放,积极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大推动力。全球金融危机把中国进一步推到国际舞台的前台,中国和世界各国共克时艰,已进一步展示中国与世界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

  《南洋商报》同样以4个专版报道世博会。该报分别用“黄浦江今夜璀璨 上海世博会开幕了”、“世博成外交大舞台”、“世博开幕 星光熠熠”等做标题,多个角度,全方位报道上海世博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