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开幕式精彩不仅在外表更是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2:35  人民网

  华而不奢、欢乐和谐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4月30日晚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本届世博会开幕。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也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举办的世博会,筹办之际又恰逢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注定了本届世博会自申办伊始就牢牢吸引全世界的目光。(5月1日中国新闻网)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4月30日的中国,又迎来又一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会,上海走到了前台,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拉开大幕,鼓乐震天、旗帜飞舞,少年儿童欢呼雀跃,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

  而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岂止用精彩绝伦,异彩纷呈来夸奖,更不能仅用无与伦比,世界无双来描绘,也不能仅用盛况空前,美丽如画来形容。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精彩不仅仅在外表,更在于内涵,也在于博大精深,同时也在于向世界展示了新上海新中国。

  上海世博会经历了2年的申办、8年的筹办,让上海终于成功走到了世博会开幕的这一天,这一难以忘记的美丽的夜晚,作为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它堪称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成为打开世界交流的窗口。

  而为了这一天,为了这一夜,有多少人不能休息,有多少人不能与家人团聚,这就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精彩,这种精彩在开幕式上看不到,但它却为了开幕式的精彩。

  开幕式更体现了亲民,上海的决策者为了不扰民、少扰民,对开幕式做了很多“减法”,尽量做到不扰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原计划打造的华丽开幕式,在确保隆重、热烈的基础上大幅“瘦身”,改为室内看演出、室外看焰火、灯光等;原本为体现灯光效果要将卢浦大桥封闭2个半月“全身”安装LED的庞大计划,也因为扰民太多而被“忍痛割爱”。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历时一小时五十分钟,开幕仪式伴随着欢庆的文艺表演以及浦江上空绽放的璀璨烟花,映射出上海人民自信的微笑,上海人民张开双臂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约,欢迎八方来客,欢迎四海宾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展现了上海人民的好客,更体现了上海世博会的宽容。

  上海世博会秉承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让全世界各种精巧的创意、奇妙的发明、珍贵的文物、多元的文化荟萃于此,向世界展示,而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走进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了解世博,参观世博,融合东西方文化,并在世博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上,实现文化的多元共享,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上海世博会不但发展了世博,而且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是各国人民创新、合作、交流的平台,打开了未来城市的大门,引领着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城市、自然相和谐,推动建设平安、文明、幸福的城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这一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更体现到来自全球的精彩展示之中,贯穿于184个日日夜夜。世博会这一曾经和中国遥遥相望的人类文明盛事,不仅浓墨重彩地写入中国历史,而且用绚丽篇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红”,展示了“上海亲”,演绎了一个发展中国家成为东道主的传奇。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精彩不仅在外表,而在各个方面,更在内涵,在开幕式的背后,也在上海的各个方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