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世博会年均拉动上海GDP增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4:37  新浪世博

  新浪世博讯 上海市信息中心主任王思政周四在首届Future S(未来上海)专家讲坛表示,世博会投资和消费将年均拉动上海GDP增长2.0个百分点。

  王思政在当日的演讲中指出,经济危机可能经历较长时间的低迷调整,上海应抓住并用好世博会机遇,努力放大世博会的效应。

  根据王思政的测算,2004-2010年,世博会投资和消费合计将拉动上海GDP增加1900.35亿元,年均拉动GDP增长2.0个百分点;拉动长三角地区(指沪苏浙全境)GDP增加3161.28亿元,其中对浙江和江苏GDP的拉动量分别占21.6%和18.3%。

  另外,世博投资以及大量的人流带来的消费对长三角地区“扩内需、保增长”具有重要意义。2004-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和举办将吸纳就业人数105.5万人,年均吸纳就业人数约15.1万人,有助于缓解严峻的就业形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