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大道将加装中心隔离栏 减少人车交通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7:27  东方早报
世博大道将加装中心隔离栏 减少人车交通冲突

世博大道上已经安装红绿灯引导游客过马路。 赵静 早报资料

世博大道将加装中心隔离栏 减少人车交通冲突

园区安保部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宪华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用数字化的概念来观察世博园,也许会看到另外一幅图景:世博园区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需要凭票参观的范围大约3.28平方公里;园区内有23条马路、43个路口,路程长度为19.87公里;世博园区安保部交警支队共有160人……这就是园区安保部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宪华心中关于世博的数字。 

  昨天,早报世博记者专访了刘宪华,游客们关心的世博园区的交通状况、交通信号灯如何设置等交通问题都一一获得了解答。

  红绿灯试点效果良好

  如果是5月初去参观过世博园的游客,会记得当时园区所有道路上的信号灯都是闪黄灯。而如今,国展路和世博大道全线20组信号灯已经全部实行红黄绿三色信号调控。

  刘宪华告诉记者,交警支队目前在对南北走向的道路进行调研,“南北向道路现在仍以黄闪为主,南北向道路虽然没有公交线路,但人流和观光车较密集,尤其在中国馆附近,信号灯打开可以对观光旅游车的通行进行制约,减少人车冲突。如果试点效果良好,我们将考虑在南北向部分道路也推进信号灯控制。” 

  世博大道是整个园区通行最繁忙的主干道,公交车出行密度高(4条公交线路世博大道占2条),行人又多,因此交警部门首先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世博大道上南路和世博大道上钢路两个路口进行试点,“试行下来效果不错,没有发生车辆堵塞,后来我们又在6个路口再进行试点,如今世博大道和国展路信号灯全部打开了。”刘宪华说,经过民警的管理,现在园区里每天通行的1000多辆观光车、公交车和其他车辆基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园内车辆超速将被严查

  与此同时,园区交警支队的民警还梳理出了70多处不够合理的交通标志标线,逐步将进行调整,如世博大道将加装中心隔离护栏,减少、控制人车的交通冲突。交警部门还将增加人行横道线,方便游客行路。  

  园区内出现交通违规该如何处理?园区交警也“有规可依”,由园区交警支队起草、由世博局颁发的《世博园区的道路交通通行规定》及《实施细则》已经实施。刘宪华说,交警除了维持秩序外,还会对园内车辆行驶的违规现象进行严查,超速、闯信号灯、不按规定行使、乱鸣号等都是管理的重点,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将按照情节的轻重,处以教育、警告、暂扣、收缴通行证件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