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新增4位形象大使 刘德华李宁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1:14  新浪世博

  新浪世博讯 3月12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上海世博局正式对外公布,杨澜、谭盾、刘德华、李宁担任世博会“大使”。其中,杨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谭盾为“文化大使”、刘德华为“亲善大使”、李宁为“健康大使”。

  知名主持人杨澜曾获“亚洲二十位社会与文化领袖”“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等殊荣。著名作曲家谭盾曾获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被中国文化部授予“二十世纪经典作曲家”称号。刘德华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曾担任残奥会大使和防治乙肝大使。“体操王子”李宁曾为中国获得金牌100多块,2009年被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任命为中国首位“WFP反饥饿亲善大使”。

  杨澜、谭盾、刘德华、李宁均表示,十分愿意担任上海世博会大使,和成龙、姚明、郎朗等世博形象大使一起,通过各种形式推广“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会理念,为世博会成功举办而加油。

  李宁:健康大使愿借世博会倡导全面发展观念

  世博会对大众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在以往的世博会上,电灯,电话等科技成果与世人见面,产生巨大影响。李宁表示,十分愿意为世博做一些事情,乐意担任世博健康大使。

  最近李宁刚参加了“明星看世博”活动,计划邀请安徽的贫困儿童参观上海世博会,并计划通过共青团选拔,邀请1000名基层青年来上海看世博。李宁觉得,健康不止是身体健康,还体现在环境保护,提升心灵修养等。参与美好的事物,促进人全面发展,这也是世博健康大使的意义所在。

  李宁希望,通过自己的活动,能让更多人参与世博,了解世博。

  刘德华:每个中国人都是上海的亲善大使

  在世博会倒计时200天时,刘德华参与演唱了世博优秀歌曲“微笑上海”,他表示会一直以艺人的身份,尽己之力推广及介绍上海世博,让世界各地的人知道,中国上海欢迎大家来参加这一次盛大的世界盛会。

  刘德华认为,亲善大使是一个极光荣又责任重大的使命。世博会是一个全世界各地人士集体参与贡献人类最先进智慧结晶的大聚会。做为东道主的中国上海,每一位中国人都代表着主人。他号召每一位中国人以我们的和善,亲切,热情与快乐,来欢迎每一位来到上海世博的嘉宾,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希望每个中国人都是上海的亲善大使。

  谭盾

  自去年起,谭盾就和昆西‧琼斯一起,计划为2010上海世博会创作歌曲。谭盾说,两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人谈到了许多话题,关于传承古代、关于创造未来,以及东西方文化交流。因此,当上海世博局邀请谭盾担任文化大使,谭盾表示,很愿意为世博会做一些事情。

  按谭盾的说法,这个文化大使,是一个文化志愿者,更好地推动中西文化交流。谭盾说,他将做四件事。

  第一件事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及理念。他将利用每一次与各国艺术团体及媒体接触的机会,推广世博,鼓励世界各地朋友参访上海,体验中国的文化。

  第二件事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艺术创作。《女书》,对一个正在消失的古老语言进行采风,追踪以及抢救,并且用高科技的方式呈现,让过去的文化告诉我们未来。此外,已经有很多国家和国内省份邀请谭盾,为他们的展馆助阵。

  第三件事是在上海世博会演出他最新创作的具有中国元素的音乐节目。其中包括《武侠三部曲》。“武侠文化在中国文化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希望我的《武侠三部曲》为许多世博国际友人接触中国文化,搭起一座桥梁。”谭盾说。

  第四件事是希望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合作“未来系列”的演出,通过这样的合作,传达各个国家独有的声音,并影响中西文化交流的未来。

  “我在思考,身为世博文化大使,世博盛事之后,我们能够为这个社会,为全人类文化的共享留下些什么?”谭盾说,这个问题,是世博文化大使该想的,也是他该做的。

  杨澜:希望有条件的父母都带孩子参观上海世博会

  刚刚“上任”的世博形象大使杨澜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两份建议,分别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和“流动青少年融入城市”。

  这两份建议,虽然没有提到“世博”,但其中的内容,恰恰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希望借世博盛会传递给全社会的思考。“世博会这样的盛会,是人类文明的交融和交流。”杨澜说,“而流动青少年的问题,则是城市化进程中社会无法回避的课题。”如果要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需要关心每一个社会阶层的生存实际。

  当选为世博形象大使,杨澜觉得很荣幸。这位申奥、世博“双料形象大使”,从2000年开始,推出国际高端访谈节目,采访了全球600多位政治、经济、艺术等领域的领袖级人物。她认为,国家之间增进互相了解,需要有更多交流的平台。“从我参与奥运会的经验来看,奥运会、世博会这样的全球盛会,其影响往往不限于赛事、展会本身,它们推动的各国民间交流,彼此认知转变,是不可估量的。”

  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50天。杨澜说,当选大使之后,她会更加致力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传递绿色生活方式理念,用她在传媒界工作的经验,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认识上海。

  “作为一个母亲,我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希望父母都能带孩子去参观上海世博会。”杨澜说,上海世博会将全方位地展示世界各国最前沿的科技、最时尚的艺术、最本土的文化。“这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