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开幕 突出亚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7上午,从“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暨广州亚运会乐羊羊走进上海”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激情亚运,绿色广东”为主题的广东活动周将于28日上午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开幕。从7月28日至8月1日,广东活动周将通过独具岭南特色的系列文化展演和亚运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最具魅力、活力与创造力的绿色广东形象。

  据介绍,广东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各类演出、展示活动超过50场次,参与的演职人员逾750人。除28日上午的开幕仪式外,还包括《鼓舞岭南》(宝钢大舞台)、《粤海潮韵》(庆典广场)和《南粤古风》(宝钢小舞台)三台文艺精品展示、宝钢大舞台传习区的《华彩广东——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技艺展示》、博成路上的《五彩岭南——民间艺术踩街巡游》、大型航拍摄影展、“牵手上海世博会,相约广州亚残运会” 宣传活动、“倡导绿盛生活,发展绿色经济”高端对话、“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落户上海南京路揭幕暨世博会’广州特别日’”活动、“创意之城·时尚之都”——“深圳特别日”启动仪式以及广东品牌企业推广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突出亚运主题将是广东活动周的一大特点。由于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即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广东作为东道主,将充分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平台,通过活动周宣传亚运,营造举办亚运会的浓厚氛围。届时,亚运歌曲《广州,美丽的花城》、《相约广州》将唱响,亚运天使将在巡游中亮相,亚运吉祥物乐羊羊将落户上海南京路。另外,广州亚组委还将赠送1万张亚运会、亚残运会门票给上海市民。

  广东省是全国启动世博工作最早和参与世博项目最多的省份之一。广东馆、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广州案例馆与深圳案例馆、万科企业馆、粤菜潮府馆和广东活动周、网上世博会都是广东参博的重头戏。自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广东馆、广州案例馆、深圳案例馆、万科馆累计接待中外游客人次分别超过220万、30万、40万和50万,潮府馆日均接待游客1500人次,深受社会各界和游客的喜爱与好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