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向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发世博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7:4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为进一步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市委、市政府在向上海市民发放“世博大礼包”的同时,在世博期间将对部分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发放一次性的生活补贴。

  经市政府决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委等9个部门和单位将开展“世博关爱行动”。

  ■ 其中,市民政局对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民政特殊救济对象、城乡低保家庭发放一次性的补助。

  补助金额从200元到300元不等,具体的发放工作在7月上旬开始集中实施,7月底以前发放到位。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部分就业困难的人员、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参保人员等发放一次性的补贴。

  ■ 市教委对家庭困难的高校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等单位和组织对支援外地建设退休(职)回沪定居人员以及部分困难人员发放一次性的补助或给予帮扶。

  据统计,此次“世博关爱行动”将覆盖各类困难对象等500多万人(户)。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实施困难对象和特殊群体的扶助补贴工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