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名实习生支援各馆盖章 法国馆或在馆外敲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38  东方早报
200名实习生支援各馆盖章 法国馆或在馆外敲章

7月14日,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外,工作人员为游客盖章。早报世博记者 张栋 图

  由上海世博局组织的首批盖章实习生昨天进驻以色列馆、韩国馆等展馆,协助展馆为前来盖章的游客服务。记者获悉,首批20余名盖章实习生已完成培训,并已陆续入园,本周内挪威馆、法国馆等也将恢复世博护照盖章。今后,世博局还将陆续组织更多实习生入园支持,预计总人数将达200人左右。

  20余实习生陆续入园

  自开园以来,世博护照敲章活动一直受到参观者的热烈欢迎。但同时,由于繁重的工作量以及秩序问题,一些场馆一度暂停盖章服务,也使得满怀热情而来的“盖章族”略有遗憾。

  为了保证这一活动的顺利进行,上海世博局专门联系各展馆方重新加强秩序管理,并紧急招募一批实习生,对暂停敲章的场馆进行支援。据了解,本次盖章实习生的招募及培训,由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和国际参展部组织进行,主要是从上海市各个大学的报名者中选取。

  世博局有关部门对每批招募来的盖章实习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世博园区的工作礼仪、外交礼仪、规章制度、印章知识、敲章技巧以及简单的维修技能。据悉,7月15日,首批20余名盖章实习生已完成培训,并已陆续入园。

  以色列馆志愿者到位

  昨天,以色列馆两名盖章实习生已经到岗。下午1点左右,大批游客排队进入馆内,小陆和另外一位实习生忙着帮工作人员派发免费的扇子,两枚以色列馆的章就摆放在一旁。

  小陆告诉记者,从18日开始,她们就进入以色列馆帮助游客盖章,“今天发扇子需要人手,我们就被安排帮忙发扇子。”小陆表示。对于世博局盖章实习生的支援,以色列馆也表示欢迎,一位工作人员说,此前也是因为人手不足才暂停对世博护照盖章。

  盖章实习生昨天进入支援的另一个展馆是韩国馆,据了解,韩国馆此前虽然一直没有停止世博护照的盖章服务,但人员调配一直紧张,因此他们也很欢迎世博局组织实习生支持。

  法国馆或将在馆外敲章

  昨天,记者了解到挪威馆也将于本周恢复给世博护照盖章。挪威馆新闻总监洛飞告诉记者:“这周将会恢复,具体时间到时候会通知媒体。”

  此前,法国馆也曾于两周前暂停世博护照盖章服务。昨天,法国馆馆长方可表示,他们也将接受世博局的盖章实习生,并将于本周恢复世博护照盖章服务。“至于盖章的地点,我们希望放在法国馆出口或者馆外某个合适的地点。”法国馆新闻助理郑览表示,这样的安排是希望更方便为参观者提供盖章服务。

  园区参观者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昨天表示,世博局还在与其他需要帮助的展馆进行联络,并将根据参展方的需要,组织实习生或其他志愿人员协助展馆更好地为参观者服务。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