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每天3万安保守护 沪上刑案同比降4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7:24  东方早报

  截至7月15日,园区共投入安保力量 212.2万余人次,安检入园人员4004.12万余人次,检查出各类禁限带物品89.5万余件。

  记者昨天从上海警方获悉,世博园区运行以来,园区安保部门每日投入安保力量近3万名。其间,警方针对参观活动的特点,重点加强了安检、候检、预检、外围“四道防线”,摸索完善热门展馆排队秩序维护工作的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园区安保民警为近万名游客寻找到了走散的亲人,为游客找回丢失物品2000余起(包括摄像机、相机、包、现金等等),总金额上百万元。

  人均安检时间12秒

  上海警方表示,世博园区的安保工作坚持的是“既确保游客安全,又为游客服务”的原则,截至7月15日,园区共投入安保力量 212.2万余人次,安检入园人员4004.12万余人次,票检2756.68万余人次,安检车辆26.9万余辆次,检查出各类禁限带物品89.5万余件。其间,世博园区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记者从警方获悉,园区安检门总数量现已增加到了863个,平均每位游客通过安检的时间约为12秒。

  世博园区安保工作部助理部长洪兆枫告诉记者,现在重点热门场馆门前,已经安装完成了6万余米的硬质隔离栏杆,他们还摸索出了“直行自由排队、间歇波次放行、蛇形绕行排队”相结合的设计方案,有效防止人群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此外,随着盛夏的来临,园区消防部门加强了消防检查的力度。

  刑事案件同比降四成

  据统计,4月15日至7月15日,本市通过机场、铁路、长途客运车、客运码头客流量总数为7029.5万人次(抵沪3513.5万人次、离沪3516万人次)。口岸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唐海兴表示,其中入境境外人员(含港澳台)17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4%,机场、铁路客流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和28.7%。 

  据悉,在市境公路道口进沪车辆安检工作上,全市每日投入安保力量近3000名,共查获各类可疑人员3474余人、违法车辆1205余辆、各类违禁物品3.8万余件,市境道口未发生长时间车辆排积现象。 

  世博会开幕以来,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始终保持平稳良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3%;全市交通、火灾事故也分别同比下降29.4%、48.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