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七成游客在园内用餐 将引入绿豆汤抗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9:4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举行的商务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世博局园区商业管理部部长林声勇对世博会开幕两个月来的园区餐饮运行状况作了通报。截至目前,世博园区餐饮销售累计已超过5亿元,园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绿豆汤将入园对抗高温

  据介绍,在园区公共区域餐厅用餐的人数占入园参观者55%左右,加上部分展馆内的餐饮和便利店出售外卖食品,约70%的参观者在园内用餐,与历届世博会的数据相当。根据6月园区餐厅的监测数据,入园人均餐饮(含饮料)消费水平基本在41-44元之间,这一水平包含夜间用餐比例上升的因素。目前,全新出版的《园区餐饮、购物地图》已经出版。

  随着天气日趋炎热,游客对冷饮的需求也不断上升。林声勇表示,世博会组织者对此早有考虑,在园区内已增加约80辆流动冷饮售货车,并优化物流链、增加网点储备能力。为了应对高温,世博会组织者正酝酿把绿豆汤引入世博园区,“具体的商家还没确定,不过我们已经了解到有一款罐装的绿豆汤,很适合在园区销售。”

  世博护照销量渐趋平缓

  随着世博会的不断升温,世博特许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目前园外的特许商品销售额已突破200亿元,园内的特许商品销售也在两个月内超过4亿元。

  林声勇表示,世博特许产品的开发题材日益拓宽,生产商数量达到360多家、产品达到29个大类万余个品种,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世博特许商品的购买热潮。最受欢迎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单价50元左右的海宝玩具、徽章、手机链以及价格不菲的贵金属等。

  进入六月中下旬以后,世博护照的销量渐趋平缓,刚开幕时游客疯抢世博护照,一个人就要买数十本护照的情况已经较少见到。同时,园区商业管理部门采取护照改版、加大生产、增加销售点、协助商家解决储运问题等措施,供不应求的现象已根本缓解。

  展馆售宝玉石成投诉热点

  至目前,参观者服务中心共接到各类涉及商业方面的消费者投诉425件,约占投诉总量的60%。目前95%以上的投诉都得到妥善处理,个别案件仍在协商解决中。

  林声勇表示,世博开幕以来,陆续有消费者投诉展馆内商品,特别是宝玉石类产品的质量问题。为此,园区商业管理部已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世博园A片区设立贵金属宝玉石产品咨询服务站,游客在园区购买了贵金属宝玉石商品,可凭购物发票或凭证,接受上海市贵金属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专业人员的咨询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