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经历暴雨考研 园区无积水场馆未有渗水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8:3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刘栋)近期的数场暴雨,让上海世博园最大日降雨量超过30毫米。不过,园区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据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丁浩昨天在市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园内没有出现积水的情况,各场馆也没有渗水。

  据悉,世博园内共设有四个独立的雨水排水系统,整体上按三年一遇标准设计,但下游雨水总管适当放大,使其整体上接近于五年一遇标准。其中,排水管道总长约81公里,防汛排水泵共4座。此外,园区总设计防汛排水能力达到每秒60立方米,防汛墙顶标高为6.7米,按千年一遇标准设计。

  目前,世博园内13个与防汛有关的部门已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编制完成了相应的防汛预案,按照防汛要求落实应急抢险队伍、抢险车辆、储备了相应的防汛防台物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