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防汛已作充分规划 场馆未发现渗漏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群)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丁浩介绍,上海世博会园区对应对防汛作了最充分的规划和实施。6月下旬的数场暴雨,园区最大日雨超过30毫米,园区内未发现有积水情况,场馆未发现有渗漏水现象。暴雨考验之下,整个园区排水管网畅通,市政排水泵站运行正常。

  市水务局副局长、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晓涛介绍,世博会期间正值上海台风、暴雨、天文大潮等自然灾害频发季节,为确保世博正常有序运行,市防汛指挥部将今年的汛期起讫日期调整为5月1日零时至10月31日24时,即提前一个月、延后一个月,共184天,与世博会期同步。

  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袁招洪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测,从目前情况看,不能排除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但可能性较小。盛夏可能会有一个台风影响上海,预计在8月。袁招洪透露,气象部门围绕气象因素对世博客流的影响,每天下午定时与世博园区运行指挥中心信息研判组进行客流预测会商,开展气象因素与游客中暑、腹泻的相关分析,联合卫生部门建立园区中暑、腹泻人数预测模型,并已开始内部试运行。同时,通过世界气象组织国际示范项目,发布适合不同游客的热指数预报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