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网上世博会今晚11时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2: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如果你没有时间去上海看世博会,那么你可以登录www.expo.cn,从网上观看。昨日,上海世博局宣布,“网上世博会”今晚11时“开园”,比正式世博会开园时间早10个小时。

  内容可媲美实体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透露,“网上世博会”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创新,游客不仅可观看各展馆外观,还可进展馆欣赏其展示内容。

  “游客现场参观展馆需排队,但是‘网上世博会’不用排队,可直接进展馆。”朱咏雷称,“网上世博会”展馆的外观与展示内容与实体世博会的相似度非常高,有些内容甚至会超过实体世博会。

  朱咏雷介绍,“网上世博会”明日将举办线上开幕式和开园仪式,网友可以在明日早晨上网观看效果。

  “未来之城”可与游客互动

  “网上世博会”中,主办方设置了类似网络游戏的“未来之城”。网民可以在“未来之城”中以一个特定人物的方式,参观世博会的各展馆,还可和其他游客交流。“未来之城”可同时容纳1万名用户同时在线。

  朱咏雷表示,网上世博会用户浏览完全免费。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幕后,“网上世博会”的展馆虚拟参观将陆续开启,游客可以在网上浏览全部展馆。

  ■ 记者体验

  网上世博需注册

  网上世博会究竟如何?昨日,记者以普通用户身份登录“网上世博会”。进入首页后,需先注册一个账号,注册程序非常简单,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即可登录。

  首先进入世博会区域页面,记者选择了B片区的泰国馆,馆内景象以新的界面弹出。记者进馆“参观”,泰国馆内的展品全部以三维图像的方式显现,非常清晰。

  在“未来之城”中,记者的虚拟人物在中国馆的广场上看到了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当记者走近“成龙”时,“成龙”说:“欢迎你来到上海世博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