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3:58  京华时报

  世博会即将召开,昨天,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总结试运行情况时表示,从4月20日起连续的6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的总体运行良好。针对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已进行改进。现在上海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更加充满信心。

  问题1

  个别入口客流偏大

  >>解决方案:疏导客流加快安检速度 

  杨雄表示,主办方对轨道交通进行管理,以疏导客流,还加快安检速度,并通过媒体发布信息,引导参观者错峰、错时参观,选择客流较少的入口入园。“应该说,上述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随着5月1日起更多的场馆开馆,园内秩序也将进一步好转。

  问题2

  如何满足特殊人群的服务

  >>解决方案:增加服务设施数量 

  杨雄介绍,园区内的问询接待、残障人士服务和母婴护理、银行、邮政、零售购物、直饮水、遮阳等设施基本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残疾人用的轮椅,增加了座椅、大容量的垃圾箱等设施数量,方便参观者使用。

  问题3

  预约机突发系统故障

  >>解决方案: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 

  首场试运行时,园区预约机突发了系统故障,给参观者带来了不便。杨雄表示,对整个预约系统进行评估以后,已及时做了调整,把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上海企业馆和国家电网馆也试行了网上预约服务。“我们现在对整个展馆的预约系统正在进行进一步评估,我们想进一步通过人工发放预约券、单馆预约、多馆预约等多种措施来进一步完善展馆预约系统”。

  问题4

  就餐困难,中低价食品少

  >>解决方案:规划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 

  杨雄表示,大客流对园区餐饮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参观者反映的餐饮供应不足、中低价食品偏少、部分餐饮定价较高等情况,园区内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目前已规划了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并将视情况增加流动食品车。“我们还和物价部门一起加强园区的价格管理,努力降低商家的服务成本,使参观者的就餐选择更为丰富,餐饮价格也有所回落。中低价餐饮及时补充到位后,参观者就餐选择更加丰富”。

  问题5

  志愿者数量偏少不熟悉园区情况

  >>解决方案:增加志愿者数量加强培训 

  杨雄表示,根据前几天的试运行状况,已适当增加了志愿者的数量,并优化岗位配置,加强培训和后台支撑。

  问题6

  个别参观者乱扔垃圾随意插队

  >>解决方案:请媒体帮忙呼吁 

  “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的参观者不能遵守有关秩序,乱扔垃圾、随意插队。还有个别的不遵守规定,触摸展品,致使部分产品丢失和破损,所以我们请媒体帮我们进一步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有序排队、文明参观,展现世博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目前,园内的参观秩序总体平稳,部分不文明参观行为正在得到改正。 

  本报记者 高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