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组委会将邀请百余位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昨日,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将邀请100余位台湾各界的嘉宾出席世博会开幕式。

  范丽青介绍,从4月20日开始,上海世博园区进行了试运行,台湾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震旦馆都参加了试运行,参加世博会商业服务的台资企业也参加了试运行。

  范丽青透露,世博会自筹办以来,得到了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支持。这次上海世博会组委会邀请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100多位台湾各界嘉宾出席世博会开幕活动。

  ■ 部分节目

  【开幕式“暖场”表演】

  高金素梅率团演唱台湾歌谣

  据新华社电 前晚,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团参加了世博会开幕式彩排,他们将参加30日的世博会开幕式“暖场”表演。

  她说,这次歌唱的内容来源于台湾少数民族中的卑南人庆祝丰收时的传统歌谣。演员绝大多数都不是专业演员,而是来自基层的农民、企业员工和学生。“希望能把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文化展现给大家。”

  贵州30歌手演唱侗族大歌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贵州省文化部门获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入选世博会开幕盛典仪式前的表演。

  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间歌队选拔的30名歌手,将在4月30日晚为海内外观众献上侗族大歌的经典曲目《蝉之歌》。

  侗族大歌是一种古老的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音乐,以模拟鸟叫虫鸣、高山流水等大自然之音见长。夏日里令人烦躁的蝉鸣之声,却在侗族大歌里被模拟演唱得声声入耳,如同天籁之音。2009年,成功申遗。

  【开幕式演出】

  刘媛媛等演唱《相约上海》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刘媛媛工作室获悉,歌手刘媛媛将联手毛阿敏和周华健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演唱歌曲《相约上海》。

  据了解,本届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极为简练,歌曲表演只有寥寥几首。《相约上海》由著名作曲家印青作曲,李晓、唐宁作词,表达了上海作为东道主对全球朋友的真情邀请和祝福。

  郎朗将与沪交响乐团合作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记者了解到,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中国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将与上海交响乐团一起演出。

  来自美国的音乐家昆西·琼斯,也将表演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的曲目。昆西·琼斯的乐队还将首次在中国以击打水产生的水滴音效为表演伴奏。

  此外,世界著名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也将在开幕式上为观众献上经典曲目。孙楠、谭晶、廖昌永等四位歌手将演唱一首非常欢快的曲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