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领导人和政要出席世博开幕式情况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7:5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确定将于4月30日前往上海出席世博会开幕式,韩国媒体27日称,李明博在此行中是否会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相遇备受关注。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金永南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可能于30日抵达上海,出席世博会开幕式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的欢迎晚宴。由于李明博也将于30日抵达上海出席开幕式和晚宴,所以李明博与金永南有可能在上海会晤。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政府一位核心官员的话称:“李明博总统和金永南委员长都将于30日下午出席世博会开幕式以及胡锦涛主持的欢迎晚宴。很自然地,两人可能将会面。”

  不过,这位官员表示:“鉴于‘天安’舰事件尚未得到妥善解决,且朝方没收并查封了金刚山内资产,韩朝关系目前高度紧张,两人可能不会进行对话。”

  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李明博总统访华主要目的是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仪式,即使见到金永南委员长,也不必与最近发生的事件联系起来,并对此赋予过多意义。”

  在2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世博会期间,胡锦涛主席是否将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回答说:“我知道大家关心外国领导人和政要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有关安排,我希望拿到最终名单后,星期四可以告诉大家更多信息。”

  姜瑜表示,将有几十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重要贵宾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开幕式之后将有184天精彩纷呈的各方展示。“此外,还有国家馆日、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我相信这些重要的后续活动会和开幕式一样精彩。我们欢迎各国领导人、各国人民来上海参观世博会,参加世博会的相关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