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4:19  新闻晚报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启用

媒体代表在启用仪式上拿到“金钥匙”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记者 钱朱建

  晚报讯 随着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的结束,在离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4天的时候,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天上午正式启用,迎接各家中外媒体的世博会注册记者。世博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也同日正式启用。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姜平等出席世博会新闻中心启动仪式,并向入驻新闻中心专用媒体工作间的中外新闻单位代表发放了工作间钥匙。

  杨振武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一直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工作,努力为中外记者在世博园区的采访报道提供便利条件;在整个世博园区规划和布局中,对媒体服务设施坚持同步设计、同步考虑,同步建设、优质施工。他希望在各项硬件建设完成之后,新闻中心的服务团队要加紧落实各项媒体服务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服务的细节,为前来采访报道本届世博会的记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新闻中心真正成为上海世博会运行期间的“记者之家”。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位于世博园区“一轴四馆”之一的世博中心内,总面积12000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厅、媒体公共工作间、媒体专用工作区、综合服务台、记者休息区、高峰期工作区等功能区,将为世博会注册媒体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服务、采访延伸服务以及后勤保障等各种媒体专项服务。

  上海世博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位于世博中心大厦四层,总面积3500平方米,主要服务于世博会广播电视类注册媒体,并对国家馆日等世博会重要官方活动制作广播电视公共信号,供注册媒体使用。此外,世博会组织者还设立了媒体注册中心和浦西分新闻中心,为记者注册申请、领取证件和在浦西园区采访工作提供方便。

  记者在新闻中心内看到,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除为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提供采访服务外,还可提供机票、火车、住宿等多种信息问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